close



  1理財

  澳洲留學攜帶現金來澳洲後,為了自身財務的安全也為了方便家人從國內彙款,應立即建立銀行賬戶並將隨身攜帶的現金存入。澳洲有五大銀行可以供大家選擇:ANZ,澳洲留學代辦 NAB, HSBC, Westpac, Commonwealth。每一個銀行都有自己獨特的服務澳洲留學費用。所以在開銀行賬戶前大家可以去咨詢一下。

  2通訊

  對於初到澳大利亞的同學來說,關注比較多的問題就是一到澳洲後如何跟家人聯系,怎樣跟家人聯系更省錢。

  選擇一:從澳大利亞打回中國,用國際長途電話卡*為便宜,電話卡可到唐人店選購。

  選擇二:和澳洲的電話簽約,也就是選擇一個套餐,每個月只用付電話費,手機完全免費拿走!簽這個Plan有很多種選擇,具體要看你簽的手機是哪個款式和你所選擇的套餐。

  澳大利亞當地的電話有Vodafone,Optus,3G,Telstra,Virgin等。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電話。

  3出行

  澳洲的公共交通工具有幾種:火車 (Train),電車 (Tram),巴士 (Bus),出租車(Taxi),渡輪(Ferry)。用公交一卡通(Opal、GO CARD或者My澳洲遊學ki,根據城市的不同,所使用的公交卡不同)均可以乘坐,或者可以購買公交年票、月票、周票或單日往返的車票。當然,有私家車的同學可以跳過這一步了。

  關於悉尼Opal公交卡的實用Tips:之前有不少長篇介紹,這裡澳驕哥澳洲大學力求用*簡約明了的話為大家貼心歸納:只要有了Opal卡,每周刷滿8次(不管單程距離遠近,每兩次間隔不少於一小時即可),同一周內,任你坐多少次車,全免費!此外,即便沒坐滿8次,每周日用Opal卡成車不管遠近只要$2。5刀。

  中國駕照在澳洲可以使用。拿到駕照可以在中國翻譯公證後拿到澳大利亞使用,或者*直接到當地RTA(交通局)指定部門翻譯後直接就可以開車,費用在$50澳幣左右(以*新官方數據為准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健康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